我就是为了与你相遇才诞生于世的

「佣占」猫

*一个很老土的猫变人梗,突发脑洞




伊莱在路边捡了只小猫。

那只猫咪满身狼狈却并不羸弱,伫立在小巷口,悠哉悠哉地舔舐着自己的黑色毛发。

他曾见过无数人试图接近那只不好惹的猫咪——其中有一位是他的同班同学。小姑娘伸出手,怀着柔软的心思学着猫叫,期待它的回应,却被毫不留情地躲开了。

直到它扯了扯伊莱的裤腿。

猫看起来似乎并不是想亲近他,而是眼馋他手中热乎乎的食物。而在伊莱弯下腰撕开一小块放在它面前后,它低头嗅了嗅,又迅速跑开了。

伊莱花了一周时间才让这只猫接受他的存在。

那天下着小雨,他撑着伞走到浑身是水的黑猫面前。它抬起头,漂亮的猫眼看着他,最终蹭蹭脸颊,跳进了他的怀里。

而他的朋友——卡尔·伊索在检查完一圈,表示猫并无大碍后,打量着同样湿透了的伊莱,突然发问:

“它会对你软软的呼叫吗?”

说完,卡尔拉上了自己的口罩。

伊莱沉默着。

他很清楚,不会。

即使这只猫咪已经是他家养的,除去生活的环境不同了以外,它的脾性依旧没有任何改变——无论是总是跑出去打架,然后带着战斗的伤势光荣回归,还是用矫捷的身姿在家里窜来窜去,呆在最高处俯视着他。

甚至伊莱绞尽脑汁地给猫咪取上的各种名字,最终它都只会也摇摇尾巴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 黑猫并不想成为任何人的附属品,只是它对伊莱稍微那么亲一点儿而已。








伊莱总算从回忆的梦中醒来。

他揉了揉眼睛,好像又梦到前不久,黑猫从家里的衣柜上一跃而下,直直撞进他的胸口。 而那次沉重的份量仿佛通过梦境再次传递到了他的身上,沉甸甸的,几乎让人喘不过气。

他长舒一口气,刚想抬手揉揉胸口,便发现自己的四肢被不明阻碍牢牢困住,丝毫动弹不得。

逐渐清晰的触感使他怔了怔。伊莱僵硬地扭动着脖子,过了几分钟,才让视线缓缓往下挪。

他的床上多了一个人。

一个和他亲密接触的男人。

恰巧那位将他牢牢固定在怀里的男人也醒了过来。对方像是预测到了什么危险似的,迅速从床上弹坐起来,他抱着困意低下头,看到是伊莱,又逐渐放松,慢吞吞地打了个哈切。

伊莱维持着醒来的姿势躺在床上。他的大脑正宣告着放弃思考。

反之男人倒是一脸悠闲,舔了舔唇,带着催促地盯着他。那道目光在伊莱脸上停留良久,使得整个人都在他脑海中变得越发越熟悉起来。

“伊莱,我饿了。”

男人朝他说。

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.

评论(18)
热度(3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庇荫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